美感剪髮 美感刀



我過去幫顧客設計髮型時,因顧客的髮量多,或因髮型需求,必須在髮束內部打薄,因為打薄刀是直式的,所以,打完頭髮之後,往往髮根的頭髮還是很多,而且會鼓鼓的,或者是髮尾變鬚了,嚴重一點頭髮會毛毛的,這樣的髮型很沒有質感。
後來我不用打薄刀,改用剪刀點剪,這樣很浪費時間,再改用滑剪,滑剪很傷髮質,髮尾依然會毛毛鬚鬚的所以在美感提升方面並沒有加分,純粹是打薄的效果而已
我要如何在打薄的同時,又能夠留下具有弧度的剪線,又能夠與頭顱弧度,外輪廓弧度髮型弧度配合,我苦惱很久。才發現主要的因素是來自於打薄刀的刀刃是直式的因素。第二個因素是打薄的技術問題。
我才發想設計改良打薄刀的結構。
將打薄刀設計成具有30的弧度,再將刀柄設計向下傾斜45度。
自從我開始使用美感刀與美感剪髮之後,幾乎每次幫顧客剪好髮型吹整好髮型,我一定會拿出美感刀用美感剪髮技巧,幫顧客的髮型做最後的美感補捉,美感強化,用手的觸感,感受髮量的均勻感,空間感,視覺柔和,弧度有活力,曲線流線順暢只到我滿意為止。
如果沒有用美感刀與美感剪髮收尾的髮型,我總覺得不夠完美,少了一點均勻柔和,就如同少了內在美,少了氣質,少了質感。
工具不同的,技術也需要改良,工具與技術必須以美感為主
於是我將打薄刀,改名為美感刀,使用美感刀的剪髮技術稱為:美感剪髮。
美感剪髮主要是要將剪好的髮型,透過美感刀,將剪好的髮型,在最後的階段使用美感剪髮,將髮型的均勻度、柔和度,弧度、曲度,空間感,束感,飄逸感、方向、線條,律動,做最後的美感捕捉與強化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對稱短髮型

換髮型.換心情.接好運.好過年